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就业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9:53

    本站讯(通讯员 王晓莉)12月10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北校区立德楼尊客举行了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研讨会。校企合作企业山东网商集团高校事业部总经理杨嵩棠、京东集团产教融合学院院长王琦、鲁南制药集团劳动人事部校企合作主任周冰、济南南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家驰等一行11人,我院招生办公室主任赵建业、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研讨。

    会上,各合作企业代表就当前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分享,王琦的《数字化人才转型》提出了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形势下的专业建设思路,周冰的《淄博职业学院鲁南制药学院建设进展》展示了鲁南制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落地”,朱家驰的《跨境电商行业浅析》分析了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以及人才培养路径。与会企业专家们针对该院国际商务、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的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实践开发、学生管理、顶岗实习及就业等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可行性意见:一是紧密关注相关行业趋势,及时调整、开设特色专业方向;二是加大教师项目实践能力培养,建议教师多下企业锻炼;三是重视学生职业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心理承受力的培养。该院负责人表示,校企合作将继续致力于培养与企业契合度高、适应社会能力强的学生,充分发挥校企双主体育人功能,并表达了学院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师资培养等多方面与企业开展深层次合作的愿景。

    本次研讨,是该院更好的实现学校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校企合作服务产业升级,推动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再出发”,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等相关制度政策、《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文件的重要举措。

     

  •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校友联谊会
  •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思政创新教育”主题班会
  • logo

    电话:0533-2342208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党建速递
  • 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5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v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电话号码:0533-234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