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就业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鲁南制药产业学院第二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0:39

    通讯员 王晓莉5月24日,淄博职业学院鲁南制药学院第届理事会在北校区立德楼召开。应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宝杰,人力资本中心校企负责人周冰、招聘负责人宋祥云、招聘经理刘强,学校党委书记刘伟,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启友,党委委员副校长毕思勇,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斌,工商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毕思勇主持。

    刘伟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4月,国家颁布《职业教育法》,鼓励职业学校在招生就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规划、课程设置、教材开发、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质量评价、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技术技能创新平台、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与相关行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等建立合作机制,为我们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供了法律依据。本届理事会的召开,对校企双方来说具有深远的意义,表明了校企合作已进入了规范化的管理轨道,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同时也表明了双方持续加强新形势下校企合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他强调,未来双方将围绕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考核、评价、表彰、激励、保障等工作环节,为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创造成长环境,搭建优良平台,积极推进和指导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合作由松散型向紧密型、由浅层次向深层次、由短暂合作向长远合作发展,并走上良性合作互利互赢的轨道。

    李宝杰在致辞中指出,培养和造就人才是公司的最高经营目标,造福社会,创造美好生活是公司经营宗旨让全体员工有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成就感是公司奋斗目标,健康世界是公司使命。而这一切的实现,都离不开人加强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人才共育,是鲁南制药集团获得更多优质人才的必由之路。届理事会召开,是校企双方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起点,更是淄博职业学院优秀学子就业和成长路上的助推器。未来,将继续践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理念,将企业用人标准和学校育人标准进行有效的统一,精益求精,共同搭建校企双主体育人平台推动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毕思勇在2022工作报告中就校企合作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并且指出鲁南制药产业学院自成立以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成为深化产教融合的典范,对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校企深度融合 建设以六进六化六融合为特色的产业学院》案例,成果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2022年,《“六进六化六融合”校企协同办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获评山东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23年,该成果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些校企合作向精细化、特色化发展的标志化成果,将为我国职业教育混合所有制办学实践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孙启友和李宝杰作为校企双方代表签订了《淄博职业学院鲁南制药集团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合作协议书》,刘伟向李宝杰颁发了“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牌匾,孙启友向李宝杰、周冰、刘强颁发了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证书。

    最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淄博职业学院党委领导下、在理事会努力下,积极探索加快发展产业学院建设新路径更好的促进鲁南制药产业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继续为学“双高”建设、淄博区域经济发展、企业创新发展出更大贡献。



  • 上一篇:“沂蒙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淄博职业学院
  • 下一篇:淄博职业学院举行鲁南制药产业学院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 logo

    电话:0533-2342208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党建速递
  • 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5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v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电话号码:0533-234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