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入选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联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5-30 16:38:45 人气:

本站讯(通讯员 胡茂胜)为推进建设高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体系,助推优质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努力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5月25—27日,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文化教育类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在南京举行成立大会,我院文化传媒系特派骨干教师参加成立大会并成功入选在线开放课程联盟。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长、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理事长周建松向大会致辞;联盟秘书长叶波解读了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章程、公布了文化教育类在线开放课程联盟首批成员名单,确定了联盟组织架构及组成人员;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兰明、华北电力大学教授赵洱岽等分别就在线开放课程的质量标准、设计应用作了专题讲座。

会后,联盟分别举行了第六届全国高职高专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论坛和第八届公共基础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论坛。来自浙江、江苏、黑龙江等地高校学前教育、大学语文、高等数学、体育等课程的一线骨干教师、幼儿园园长,分别就学前教育专业和基础课资源库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开发、新形态一体化数字教材应用以及幼儿园教师岗位需求等项目,展开了各具特色的专题发言,引起了与会代表广泛热烈的讨论。我院文化传媒系教师代表就《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大学语文》等在线开放课程、混合式教学设计实践与兄弟院校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依托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数字资源开发、课程建设信息化发展等方面,携手并进,共同搭建优质资源平台,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来自全国140所高校30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