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喜获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跨境电商大赛一等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0-17 16:07:32 人气:

(通讯员 王晓莉)近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在潍坊科技学院落下帷幕。由我院工商管理学院侯凤菊、周婕老师指导的四支代表队优异成绩,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由李吉平、肖华颖、杨海叶组成的winner团队以及由徐天翔、张华强、赵淑荣组成的我心飞翔团队分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知识竞赛、网络评选赛、现场总决赛三个阶段。知识赛阶段,采取个人赛的形式,统一网络机考方式进行。主要考核跨境电商业务流程操作等方面的知识。网络评选赛、现场总决赛在指定竞赛平台进行,涵盖了 B2B模式的阿里巴巴国际站和 B2C模式速卖通、AMAZON、WISH 平台业务流程,从公司销售需求一直延伸到注册认证、选品、产品上架、售后、营销活动。比赛内容涉及面广,知识量大,以真实公司的产品与销售需求结合真实的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实训操练,学生模拟真实岗位、操作真实平台,完成真实的销售需求,并遇见和处理真实会发生的各种状况。学生被置于相对独立的模拟世界中,作为所扮演企业中的核心员工参与到跨境电商业务的方方面面。

本次总决赛阵容强大,共有来自省内58所高校的180支队伍、600余人参赛,到赛领导、专家学者近100人。我院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均训练有素,实力突出,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及操作技能。

通过参加大赛,学生们收获颇丰,锻炼了跨境电商业务操作能力、美工能力、优化能力、营销能力,培养了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了学生与企业、与社会之间的交流,展示出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