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援越教授到工商管理学院举办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17 19:47:23 人气:

(通讯员 聂相玲)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专业能力,建设过硬的教师队伍,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专业课程思政建设,11月14日,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援越教授受邀前来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和教师分别作专题讲座。

 14日上午,张援越教授为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学生作了《初心与使命——国际商务学生职业能力与发展》的专题讲座。他以专业职业能力与发展为主线,从思想品德、传统文化、职业道德、职业技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成为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的典型案例课,令同学们耳目一新。

14日下午,张援越教授为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作了《专业思政的思考和探究》的讲座,深入探究了课程的专业要素和思政元素,使具有专业特质的思政元素有序融入到专业课程之中。他建议老师们 “晓之以史”“授之以欲””教之以道”,通过此三个阶段展示专业要素与思政主题,让老师们眼前一亮,加深了对专业思政内涵及外延的领悟。

此次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对我们目前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嘉宾简介:张援越,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教授,主持编写了全国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教学标准,是全国首届职业院校报关技能大赛总裁判长、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专家库成员,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工作者、全国报关专业名师、全国报关专业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教学资源库“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教学资源库”执行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