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参加课程思政育人高级研修班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18 14:19:20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文件),1213-16日,工商管理学院陈媛、谢明明等两名教师参加了职业院校(技师学院)课程思政育人、思政课育人与辅导员育人协同创新实施策略高级研修班。

此次研修内容包括:思政课育人在职业院校(技师学院)“三全育人”中的引领作用及针对师生特点的课程设计;课程思政育人在职业院校(技师学院)“三全育人”中的主体作用及针对师生特点的课程设计、课程思政元素的提炼方法;职业院校(技师学院)课程思政如何落地?推进课程思政的若干原则和操作方法;职业院校(技师学院)工科、文科、艺术大类专业课以及实训课课程思政操作方法;辅导员育人在职业院校(技师学院)“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及针对师生特点的班级管理制度设计;思政课教师-专业课/实训课教师-辅导员这三大育人系统协作创新机制;职业院校(技师学院)思政课教师-专业课/实训课教师-辅导员的育人工作如何升华为高品质的教育科研;职业院校(技师学院)党委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下,思政课部、专业院系和学工队伍三全育人的协作机制。

通过培训,老师们认识到构建切实可行的课程思政育人、思政课育人与辅导员育人协同创新机制作为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厘清了思政课育人、课程思政育人和辅导员育人的的各自特点以及相互协作的操作方法,为全面贯彻党中央提出的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提供了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