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完成首次物流管理“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27 11:02:52 人气:

(通讯员 叶俊 张齐)近日,物流管理“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中级)考试在我院顺利完成。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1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认证考试。

此次考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实务考核,包括职业基础考核和综合应用考核,在商务实训中心机房进行;第二阶段是实操考核,在物流实训室进行,五人一组,每组考核时长10分钟。考试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颁发的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中级)证书。

2019年2月,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职业院校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为全国首批物流管理“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试点院校,我院今年承接了培训并考核100人次的任务。整个考试过程严谨有序、考生准备充分,考试巡视组对我院考试准备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

此次认证考试顺利承办,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学院领导的协调下,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医院共同参与,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工商管理学院团队执行力强,在一个月内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完成了物流实操场地升级改造工作,拆除了闲置的板房,新建了符合实操考核要求的物流实训室,完成了场地装修、设备安装、系统调试等工作,保证了考前学生培训和考试流程模拟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准备充分。我院物流管理专业3位教师在暑期参加师资培训,通过考试并获得了培训师资格证和考评员资格,开学后利用学生课余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了培训任务。

今后,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将借助 1+X”认证考试,建立“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强化学生实践技能培养,不断提升我院物流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竞争力。

     图为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