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参与修订的两项国家标准《仓储服务质量要求》《仓储绩效指标体系》已正式发布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1-25 15:01:35 人气:

本站讯(通讯员 赵立磊)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530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2项国家标准修改单。由我校参与修订的国家标准《仓储服务质量要求》(标准号:GB/T 21071-2021)和《仓储绩效指标体系》(标准号:GB/T 30331-2021)位列其中。

国家标准《仓储服务质量要求》从信息与单据审核、准备与作业、装卸与堆码、物品在库管理、单据与信息传输、作业场所、评价指标等方面规定了仓储服务的基本质量要求及其评价指标,适用于专业仓储、物流企业的仓储服务和生产与销售企业的内部仓储服务。国家标准《仓储绩效指标体系》从人力、仓储、机械、服务、财务等方面规定了仓储活动绩效管理中仓储绩效指标体系设立的基本原则、仓储绩效指标体系、可测量的关键绩效指标(KPI)以及绩效评价方式,适用于仓储经营活动的绩效评价。

我校参与修订的两项国家标准充分满足了行业发展的需要,特别是仓储行业的快速发展,对经济发展和消费的升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