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喜获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一等奖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1-29 15:24:31 人气:

本站讯(通讯员 王晓莉)11月27—28日,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在线上举行,来自省内20家院校的60名选手参赛。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以聂相玲、胡宁老师为指导教师,由P21国商班高海燕、张同菲及L21校企国商班逯萍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大赛中不负众望,荣获团体一等奖。

“关务技能”赛项为一类技能大赛,竞赛内容紧贴关务核心技术技能,引进国赛最新赛制,在依据专业教学标准的基础上,将关务前沿的新标准、新规范引入大赛,每个参赛队的3名选手需通力协作完成商品归类、单证处理、质量监控等模块的相应任务,重点考核选手们关务方案设计、报关单证处理与质量监控、进出口商品归类等核心职业技能。同时,赛项考察了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吃苦耐劳精神、创新创业能力等职业素养。优异成绩的获得,得益于教务处商务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得益于指导老师的精心规划以及参赛选手刻苦训练;得益于该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多次亲临训练现场指导工作,共同商议集训计划,点拨训练方法,解决训练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树立信心。

该院负责人表示,关务技能赛项以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关务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世界进出口信用体系与贸易安全、关检融合、全国通关一体化等新业态下的职业标准、国际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相融合,积极推进职业素养培育与职业技能培养相融合,未来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理念,对接行业相关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推进“岗课赛证”融通,积极努力备战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