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参加山东省中职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编写启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2-09 14:29:55 人气:

本站讯(通讯员 王晓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修订开发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升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12月8日上午,由淄博市工业学校牵头的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市场营销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编写启动会通过网络平台召开。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毕思勇、市场营销专业相关专任教师受邀与各相关职业院校专家、教师、合作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集体会阶段,参会人员聆听了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于家臻副所长题为《中职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的基本要求、调研报告和编写框架》的讲座、潍坊商校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毛艳丽主任题为《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编写的实践》的讲座,为教学指导方案的修订开发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

在专业研讨会阶段,市场营销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编写组研讨开发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分工和流程,确定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研讨调研工作方案,明确了调研分工及工作流程,并对下阶段编写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自2018年开始与淄博市工业学校联合举办“三二”连读市场营销专业点, 双方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科学合理安排课程和设计教学环节,注重学生工匠精神和职业道德的养成塑造、科学人文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的综合提升,增强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此次参与市场营销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编写任务,是对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将在规范和促进职业教育教学、强化中高职衔接、锻炼师资队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