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哈佛老师教你“人脉搭建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2-28 08:59:18 人气:

如何结交高端人脉?如何在会场加到别人微信?如何激活朋友圈内的沉默好友?这些都是年轻人关注的问题。3月20日晚上,由中信出版集团和Niwo成长学院联合举办的《如何结交比你更优秀的人》新书发布会在中信书店·芳草地店举行,活动邀请了本书作者、毕业于哈佛商学院MBA的康妮老师,以及niwo成长学院创始人Amy老师,围绕哈佛商学院只说不做的人脉搭建法,教给大家如何结交比你更优秀的人,把高端人脉变为优质人生资源。

哈佛里一直有一个广为流传的观念:你认识谁比你知道什么更重要!面对“人脉”这个话题,作为顶尖商学院的哈佛并不避讳,反而非常大方地向每一位前来学习的商界或政界精英传授,愿意教给大家如何把陌生人变成熟人,如何把熟人变成你的知己、你的智囊,让他们愿意为你搭桥,愿意为你背书,愿意助你成功,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人脉。

《如何结交比你更优秀的人》最核心的部分是人脉搭建法。康妮老师介绍:每个人都知道,也都想去获得高端人脉资源,但做起来却很困难,因此她在书中定义了最核心三点:

第一点,你能够把陌生人变成熟人,这是第一步,但是陌生人变成真正朋友的能力,核心关键是为他人创造价值,就像之前的破冰之旅,只有在人际关系中找到自己的贡献要点,才能收获人脉;

第二点就是学习力,你不可能随时结识咖位过高的人,在你周围的朋友或同事里,总有人具有你不具备的优点,你能不能发现他们身上的优点,并且向他们学习,把这些长处变成你自己的能力,这样你对别人的价值就越来越大,也是一种人脉力的培养方法。

第三点你有没有能力去主动为别人提供价值,现在在线社交十分发达,认识一个人很简单,但能够建立长期连接,一定是需要你主动一些,为别人创造价值,这样在你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你的人脉才会激发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