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一篇可以教你轻松超过九成同龄人的大学成长进阶指南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16 14:45:32 人气:

大学是个综合的地方,在里面学些什么,对以后就业什么都有不一的解释。每个大学生对大学的理解不一样,自然出产的成果就不一样。

人生再也没有这样一个四年,你可以凭心自由而活,纯粹为自己而活。

假如再来一次,我会在大学里,猛烈成长!

希望你能做你自己的主宰者,这是我大学四年的一些感悟,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1、看书不用通读,不用逐字逐句

在大学里,你有这大量的阅读任务,首当其冲的就是专业课文。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有对这种阅览式的阅读有一种本能的恐惧,但是你必须克服这一点。 但是你必须要学会这一点,否则很容易让自己陷入试图理解每个段落意义的泥潭中。

相反,你只要对那些知识点重要段落着重留意即可。

养成先预习,后记笔记的习惯。在考试来临时,复习你的课堂笔记和以及你标注的段落句子知识点就可以了。

2、养成一个星期天的惯例

毫不夸张的说,星期天是大学生们最放松最放纵的一天。

但是我想和你说的是星期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为这一天直接决定了你接下来一个星期的生活基调。

如果你把星期天掌握在自己手里,你将会劲头十足的开始新的一一周。

如果反过来星期天控制你,之后的一周立刻会变成一种为时已晚的追赶游戏

那么如何控制星期天呢?

秘诀就是每个星期天都致力于做让自己保持头脑清醒和让这一天行动起来的事情。

3、一旦有长期计划,要立刻着手进行.

拖延的诱惑没几个人能够抵挡得住。

有计划之后想着我明天再开始,我后天再做,我一周内完成就可以了等等,最后的结果就是啥也没做,计划失败。

所以要在日历上列出自己的计划,逐步分解,这种长期的计划并不会占用.你很长的时间,相信你画一个小时肯定就能够完成了。

值得一提的就是,心理学上研究,每天你都完成自己计划部分的人,在第二天抑制拖延症方面有着奇迹般的作用。

4、整理好你的床铺

如果你不能保持自己的房间整洁,你就永远无法真正的感觉到生活井然有

生活空间的有序会减少精力的分散,让你感觉到你才是主人。

这些优点对你未来取得的非凡的长久来说肯定是必不可少的,虽然辛苦,但值得保持。

5、为自己做一份总体学习计划清单

在对学习内容、方式和实践没有制定系统的计划之前,千万不要开始学习。

因为没有学习计划,你最终只会对着一堆学习材料和书籍束手无策,从而心怀懊恼,自暴自弃。

在我看来,你的计划做的越是不同寻常或独具一格越好。

这样的清单能减缓沉闷,在学习的过程中注入新奇的因素,从而加强学习神经之间的联系。

6、担当校组织的领袖

在所有的大学体验里。领导校园组织这个挑战的回报是最丰厚的。

当你带领着小伙伴朝着共同目标努力时,这会大大增强你的自信。

而且,你还有机会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你们一起征服目标,这可是是本上体会不到的。

7、培养自信

其实,每个人身边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牛人大咖,仔细观察他们你会发现,这类人有个共同的特质--他们不断的追求更好的方法,对万事万物都心存疑虑。

但是要培养自己这种积极进取的思维,没有别的办法,只有拥有对自己的坚强自信。

8、每节课至少提一个问题

要在漫长的上课时间中让自己的头脑保持本身就挺不容易的额,特别是在饭后时间里。

但是如果你想在课堂上保持旺盛的精力和高度的注意力,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保证每节课至少提一个问题。

这也是抵制因沉闷而昏昏欲睡最有效的办法。

9、穿戴整齐去上课

为什么要这样呢,原因有两个:

1.这会让你自我感觉良好,使你的心情舒畅,做起事情来也会事半功倍

2.这会使你的这一天更加正式,让你更有效的把控这一天的节奏。

10、不要在房间里学习

对于学习来说,最有效的学习环境就是一个能让你深邃思考的环境,一个没有任何不必要的干扰或不具备干扰可能性的环境。

直截了当的说,去图书馆学习。

11、一周运动五天

快速而剧烈的运动之后,会让你的体力和精神状况有所增强,可以胜过任何高浓度的咖啡因所起的作用。

让你精力充沛的从健身房走出来的时候,往往都是自我感觉良好的。

12、寻找强者

怎样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和强者做朋友。

与强者相处,可以让你的思维更加开阔,眼界更加宽广,同时也是让你生活充满兴奋和激情对的方法。

13、参加社区服务活动(志愿者)

帮助他人而获得的一些赞美与认可,是提升你自我价值、加强你的个体身份、巩固你的核心价值的最佳途径。

14、最大限度的利用你的暑假

暑假并不是真正意义的暑假,在我看来暑假更应该被视为一个暂时离开学业,全身心的追求非学业和经历的幸福时刻。

每年一次,一次两个月

请至少做好当下的事,人生再没有这样一个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