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揭秘顶尖成功人士的8大共同特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2-18 15:56:44 人气:

是什么让一家企业变得成功,又是什么让一家企业变得不成功呢?创始人本人无疑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探讨世界上那些顶尖成功人士都具有的8个共同特质。

(1)IBM的前董事长兼CEO Thomas J. Watson:坚持不懈,失败的地方才是你能找到成功的地方

1914年至1956年期间,Thomas J. Watson曾担任IBM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是让IBM能成为今天的 IBM的功臣。在他任职期间,IBM成为了一家国际型大公司。在他1956年去世时,他被尊称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不管你在电影中看到多少一夜成名的故事,但在真实的商业世界中并没有一夜成名的故事。在真实的商业世界中,失败不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是取得成功的关键组成部分。失败会让你知道什么是行不通的。只有知道什么是行不通的,你才能够更好地评估和理解什么是行得通的。

我曾经经营日光浴沙龙公司,在这个行业,会员销售是关键。与健身房会员资格类似,客户每月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享受无限次日光浴。

我们也会将日光浴单次销售,但我决定将单次日光浴价格定得很高,以鼓励顾客办理会员。我们在单次日光浴的价格定在15美元,每月会员价格为25美元。

从我的角度来看,这可以鼓励会员产品的销售(月营收),而非单次日光浴产品的销售(一次性营收)。但是我没有考虑到的是,顾客对短期的日光浴需求是很旺盛的。

许多人想在活动、假期、婚礼、舞会等之前晒两到三次日光浴......对于这些潜在客户,我清楚地向他们表明他们不是我的重点顾客群体,我也不希望获得他们的生意。正因如此,我在与竞争对手的竞争中丢掉了很多生意。

但是一旦我意识到这个失败,我就可以调整我的产品定价,将单次日光浴价格降到每次9美元,那些只需要短期晒日光浴的顾客成为我的重要收入来源。

“你想让我给你分享一个成功的公式吗?这很简单,真的:将你的失败率翻倍。你认为失败是成功的敌人。但其实并非如此。你可以因失败而气馁,也可以从失败中学习,所以继续犯错误。犯尽可能多的错误。因为你要记住,失败的地方才是你能找到成功的地方。” - Thomas J. Watson

失败不是商业上的一个选择,它是一项要求。

(2)史蒂夫·乔布斯:保持好奇和创造力

大学辍学生乔布斯在苹果公司工作期间被解雇,而苹果是他与他的朋友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共同创办的公司。被解雇后,他继续创办了一家名为NeXT的公司,这家公司还未实现真正的起飞就被苹果收购。

到那时,他所创办的苹果公司正深陷危机之中,许多业内人士已将苹果公司视为一次失败的创业。

但苹果公司对NeXT的收购让乔布斯有机会重返苹果公司并成为首席执行官。在乔布斯苛刻且高压力的领导下,苹果公司开发了一些有史以来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包括iPod、iPad和iPhone。

乔布斯将曾经处于破产边缘的公司转变成世界上最成功、最知名的公司之一。2005年,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发表了演讲,在演讲中分享自己对于当年被苹果解雇的一些思考:“我当时没有觉察, 但是事后证明, 从苹果公司被炒是我这辈子发生的最棒的事情。成功者的沉重负担再次被新创业者的轻松心态所取代。对于任何事情都变得不那么确定,这让我觉得如此自由,让我进入了我生命中最有创造力的一个阶段。”

(3)杰夫·贝佐斯:成为一名专家

杰夫·贝索斯出生在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他和他的母亲与养父在休斯顿长大。大学毕业后,他曾做过各种工作,其中就包括在一家对冲基金的工作,他在30岁时就成为这家对冲基金的高级副总裁。那时他决定辞职并开始在线上销售书籍。

他于1994年7月创立了亚马逊,并成为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之一。如今,贝佐斯已经成为全球首富。

亚马逊是预测营销的领导者。他们开发了一种算法,可根据过去的购买情况预测未来的购买偏好。你可以喜欢它或讨厌它,但毫无疑问它已经彻底改变了在线零售世界。

“如果你不了解您的业务细节,你肯定会失败。”——杰夫·贝索斯

(4)库克:关注客户

乔布斯离开后,选择了库克作为接班人来掌舵苹果这首航空母舰。

对于库克而言,成功是什么?是苹果公司在开发产品方面的专业知识,它们的形式、风格和功能如此精美地结合在一起,从而为用户提供了独特的体验。苹果公司的产品以其细致的设计和对细节的关注而闻名。

“苹果公司是唯一一家可以将硬件、软件和服务完美地整合到一起从而为客户带来经验体验的公司。你可以将其用在今天还不存在的市场中。”——库克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世界中,拥有一个领域的专业知识将为你带来比竞争对手更大的优势。让我们面对现实,任何人都可以开发一个网站并开始销售东西。但毫无疑问,能够将自己定位为某个领域的专家,这可以显著提高你的可信度,并可以让你成为所在利基市场的权威。

(5)理查德·布兰森:冒

理查德·布兰森是维珍集团的创始人,拥有400多家公司,他从小就对商业感兴趣。

16岁时,他创办了一本名为“学生”的成功杂志。接着他继续创办了一家唱片邮购公司,后来成立了Virgin Record Stores(后来称为Virgin Megastores)连锁店。他目前经营的业务包括维珍航空公司、维珍移动以及一家名为维珍银河的太空旅游公司。

作为一名英国最富有的亿万富豪之一,他以突破界限和跳出固有思维模式而闻名。

“太多人在生活中都没能取得很好的成就,因为他们太害怕采取必要的步骤来实现他们的梦想。有些人在尝试的过程中表现出了恐惧,其他人甚至不敢尝试,相信他们是因为受到限制才没能有所成就。太多人选择安于现状。在成长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所有这些压力,但我决定忽视它们而不是屈服于它们。如果我没有忽视这些压力,如果我没敢于冒险,我就不会成为今天的我。”- 理查德·布兰森

要想成功,你不需要成为一个另类,你只需要愿意去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

(6)比尔·盖茨:永远都不要自满

作为微软的创始人,比尔·盖茨连续很多年登顶全球富豪榜榜首。但即使在创办了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后,他仍然会看更多的机会和新的领域。

绝不要成为一个自满的人。2017年,《亚利桑那共和报》披露盖茨购买了近25,000英亩的土地,以建立一个新的“智能城市”。凭借高速公共WiFi、自动驾驶汽车和高科技制造设施等设施,他希望这座只能城市将成为未来城市规划的典范。

比尔一直在寻找将技术融入新市场的新方法。他对那些怀疑他是否自满的人的回应是:“如果我对终点线有一些了解,你认为我不会在几年前就碰到它吗?”

(7)Sandra Day O’Connor:学会授权

作为美国首位联邦最高法院女法官, Day O'Connor在亚利桑那州Ducan附近的一个牧场长大,在她7岁之前,她家都没有自来水。Sandra后来成为一名熟练的骑马者和女射手,猎兔子作为食物。

1981年, Sandra被罗纳德·里根任命为最高法院法官,2009年,她被时任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授予总统自由勋章。

“真正专业的骑手会让马立刻知道是谁在驾驭它,然后用松散的缰绳控制马,但很少使用马刺控制马。” ——前最高法院大法官Sandra Day O'Connor

对于从零开始打造一家公司的年轻企业家来说,学会授权可能很难。将控制权交给别人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想法。

但实际上,商业上的成功是什么?是拥有一个持续增长的业务。有句老话说得好:不进则退。

简而言之,授权就是依靠专家们来完成你所要完成的各项工作。我依靠专家完成在税收、法律事务、网站开发、广告和其他很多我不擅长的工作。

授权的诀窍是设定明确的目标,避免对你授权的对象进行过于微观的管理。

(8)奥普拉·温弗瑞:跳出固有思维模式

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出生在一个非常贫困的家庭,是一个真正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

在做脱口秀节目的主持人后,她凭借《 奥普拉脱口秀》迅速占据了整个行业的主导地位,这个脱口秀节目在超过200个美国电视台播出,全球100多个国家也都在播出这档节目。

在她的脱口秀节目大获成功后,她于1999年联合创办了Oxygen网络,专注于为女性提供互联网和视频内容。2000年,她创办了一本非常成功的杂志《O The Oprah Magazine》。2011年,她创办了一个名为OWN(Oprah Winfrey Network)的电视网络,并于2017年以7000万美元的价格将大多数股权出售给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 )。

虽然奥普拉凭借历史上最成功的脱口秀节目成为了百万富豪,但对奥普拉而言,真正的成功是找到利用其资产的新方法。她通过拓展和寻找推销其品牌的新方法而从百万富豪变成了亿万富翁。

“你可以将自己视为海洋中的波浪,也可以将自己视为海洋。” - 奥普拉·温弗瑞

创办、拥有和经营一家成功的企业可以成为人生中最有价值的事业之一。但是,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确定成功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成功对你而言是意味着能够在不担心账单的情况下与朋友和家人共度更多时光吗?成功对你而言是意味着能够支付起孩子的大学学费吗?或者成功对你而言是能够和你的配偶一起环游世界?

无论成功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清晰地了解这一点都会让你在创业旅途的起起伏伏中保持动力和专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