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刘红燕教授为我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1-27 18:06:45 人气:

本站讯 通讯员 伊玮为落实山东省教师队伍建设对标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拓宽教师课堂教学设计思路,1126日,工商管理学院特邀国家教学名师、中组部国家万人特支计划教学名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刘红燕教授为我院教师做“如何上好一堂课”在线讲座。八十余名教师在北校区立德楼尊客聆听报告并在线交流。

讲座中,刘红燕教授围绕教师角色重新定位、理清一堂课的要点、管理好课堂、利用好外部资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分享了五种常用教学方法的运用技巧。她强调,教师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学习者的角度去思考,注重实践性、主体性和“教学做合一”。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引起了老师们的共鸣与思考,现场掌声连连。此次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对于老师们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丰富课堂教学手段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讲座是我院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群——财经商贸专业群实施对标提升计划的举措之一。讲座结束后,刘红燕教授与工商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各相关学院专任教师进行了关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室建设、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研讨交流,并对我院财经商贸群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