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慕课西行”共享同步课堂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2-06 15:46:47 人气:

本站讯(通讯员 白雪)12月4日上午,一堂特殊的课程在西校区厚德楼智慧教室开讲。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电子商务专业50名师生,与我校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校企班学生隔空同上一门课《市场营销》。

本次活动由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世民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毕思勇教授主讲,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主任乔骏、教务处副处长成赛共同出席。课前,双方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交流。在随后的课堂直播中,毕思勇以典型案例为导入,针对市场定位战略进行了全面、系统、专业、生动的讲解,同时把爱国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课程中。两校学生通过线上视频直播积极互动,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同步课堂利用互联网与沉浸式直播互动教室的优势,将课程原汁原味地隔空“搬”到喀什职业技术学院,摄像机对准教师、学生和授课课件,两地画面清晰,并随时根据需要进行画面切换。两地学生不仅能同步上课,还能一起参与课堂讨论。在分享交流环节,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触良多。

乔骏主任表示,希望两校加强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课程设置、技能大赛等多个领域共商共建,发挥淄博职业学院双高院校的引领作用,为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毕思勇表示将继续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号召,围绕教学共研、课堂联动等多个方面深入落实。

我校大力响应教育部发出的“慕课西行”的号召,并进行了积极尝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此次举办的《市场营销》课程慕课西行活动是响应号召的具体行动,通过跨校远程课堂直播,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共同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人才与力量。大屏幕数据和图像显示,中东西联盟两所院校也共享了同步课堂活动。未来,我校将通过多种教学形式的探索,推动一批一流课程、精品教材和特色实践教学建设,促进课程质量和学科专业水平提升,对教育资源走进西部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