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精品课程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 技能竞赛
  • 实训指导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正文

    我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11:20

    (通讯员 王晓莉)5月7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70支队伍参加了大赛,我院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关务技能赛项比赛内容包括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填制、报关单证质量监控、关务操作技能的竞赛和团队职业素养竞赛等五大模块。各项内容环环相扣,融入国家外贸形势和关务领域的新变化,赛题紧密联系实际,涵盖了最新改革内容,涉及关检融合通关、减免税、特许权使用费、加工贸易等典型业务,范围广,内容新,代表性较强,重点考察学生的报关操作技能、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水平。

    在指导老师聂相玲、胡宁的带领下,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王梦萱、杨廷莉、张小雨、孙瑶等4位参赛学生表现出良好的业务水准、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比赛团队从寒假开始集训,历经四个多月的时间,明确奋斗目标、研讨竞赛规程、克服一切困难奋力拼搏,荣获国赛二等奖。

    此次优异成绩是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改革的有力呈现。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继续以各级各类大赛为引领,将全国通关一体化、关检融合等新业态下的职业标准引入到教学中,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传承”志愿服务活动
  • 下一篇: 我的青春我做主
  • logo

    电话:0533-2342208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党建速递
  • 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5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v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电话号码:0533-234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