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和谐校园春风送暖 我院学生再谱拾金不昧新歌

作者:王晓莉 来源:未知 日期:2011-04-13 16:34:22 人气:

(通讯员 张长学 王晓莉)春风拂面,暖意融融。美丽的校园里杨柳依依,花香四溢。更为沁人心脾的是,我院再现拾金不昧好学生,育人有方的良好校风再次得以彰显。

四月初的一个下午,P10营销二班的贾茂杨、丁海超、李金喜三位同学在多媒体教室上课时,发现课桌抽屉里面有一个黑色钱包。毋庸置疑,一定是在此上课的同学无意中落下的。打开钱包一看,发现包内有现金、数张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三位同学猜想到失主发现丢钱包后肯定会很着急,不出预料的话,应该很快就回来找,或者如果他们去物业公司找的话,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也会来教室帮忙寻找。于是他们商量了一下,就在多媒体教室等候。可是过了很长时间,仍不见失主的影子,也没见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前来。三位同学一合计,只在多媒体等着也不是办法,还是上交到教学部,请老师和班干部们帮忙可能会尽快联系上失主。于是,三人将钱包送至市场营销教育教学部办公室,恰好遇到市场营销教学部学生会主席张庆学。张庆学根据身份证和一些证件信息多方联系,终于寻找到失主,他是文化传媒系2010级五专综合班的张旭同学。经确认无误后,四位同学将钱包交还给失主。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张旭同学向贾茂杨、丁海超、李金喜、张庆学四位同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说:“钱丢了倒是小事,证件丢了再补办可是就很麻烦了。这么快就找到钱包,全靠几位学哥们无私的帮助啊,真的很让人感动!”

这件看似平常的小事表现出当代大学生们拾金不昧的优良品德,面对金钱利益毫不动心的做人准则,是值得我们表扬并广泛学习的好榜样。

在此也提醒广大同学,身份证件和银行卡之类的证件最好分开放置,否则,万一同时丢失,可能会导致银行卡存款被冒取的危险。

下一篇:感动是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