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借力“互联网+”精准扶贫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16 17:20:31 人气:

本站讯(通讯员 翟伟康)7月10日至7月15日,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学院暑期“青春助农,科技下乡”志愿服务帮扶团在淄博市博山区五龙村进行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

为,他们深入最基层的地方,为他们带去信息化知识,拓展深山父老乡亲的视野,以更长远的目光帮助五龙村去探索发展。

博山区夏家庄镇五龙村,位于镇政府驻地夏家庄以南一公里,该村主要以种植蔬菜为主,并开展特色水果种植。工商管理学院实践团队利用本系专业特色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互联网+农业”作为切入点,为五龙村猕猴桃果农提供电子商务培训,帮助果农发展电商,搭建在线交易平台,走线上线下结合、创新农业经营之路,将互联网与五龙村的水果产供销相结合。他们根据当地特色开展一系列环境治理宣传活动,向村民们普及“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倡导乡村绿色发展之路的理念。

活动中,同学们到该村康德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听老红军讲述战争年代的故事,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建立定点实践基地。同时在村里开展禁毒防艾宣传,号召村民远离毒品,自尊自爱,最后以文艺汇演的形式结束了这次志愿之旅。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科技兴农 走向新时代”为主题,深入贯彻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大家用专业知识投身猕猴桃产业发展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为新农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