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孟力维:战“疫”之花的最美绽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16 14:06:46 人气:

她是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唱响《阳光总在风雨后》,为患者和医护人员加油的那个人。

她是对待病人亲如家人,因暖心举动走红网络并被央视持续报道的那个人。

她是累计无偿献血8000毫升,作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成功挽救过一个鲜活生命的那个人。

她是上班早来晚走不辞辛劳,下班又赶赴社区为民服务的那个人。

……

她就是我院护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临淄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孟力维。

孟力维,欢迎回家!

4月8日,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省青联、省学联共同主办的“山东战‘疫’最美青年”云发布仪式举行。

组委会初审和青年代表线上复审,确定了10名最美青年,孟力维是其中之一。这朵战“疫”之花迎来了她的最美绽放。

驰援武汉几十天,她瘦了一圈,白头发也多了不少,但她依旧神采奕奕,用自己的热情和信心感染着身边的人。

“自愿申请到战役最前线,发挥我的专业特长,减轻当地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强度,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役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难忘疫情发生伊始,孟力维写下的请战书。

2月5日晚上,她没有来得及回家同父母见上一面,就匆匆忙忙背起行囊赶赴武汉,踏上了战“疫”征途。

孟力维曾经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成为一名身穿白甲的战士。同样是保家卫国,同样是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

在方舱医院,孟力维始终认为,所有人都是风雨同舟、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经过她和同事们的精心照料,先后共有186名患者病愈出院。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清零休舱。孟力维最后关上医院大门,并饱含深情地对着大门深鞠了一躬。这个视频成为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抗击疫情主题歌曲MV《天使告诉我》的压轴镜头。

连日来,我院学子为孟力维的事迹所深深感动,并发起向孟力维学习的热潮。“最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情,救死扶伤,我义无反顾。”这是孟力维的初心宣言,也是她对青年人的鼓励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