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战“疫”:我院学子冲在一线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2-10 14:43:16 人气:

“他们比我的亲人还亲!”2月4日,一组来自黄冈隔离病房的画面传回淄博,画面中的病人与医护人员一起竖起大拇指为自己也为所有人加油。旁边被赞为“比亲人还亲”的,是淄博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淄博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护师,同时也是我院优秀毕业生贾克林。

贾克林毕业于我院护理专业,2009年7月在淄博市第一医院参加临床实习,由于实习期间表现优异,实习结束后留院工作至今。1月24日,当得知医院要选派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他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就报了名。1月28日,他告别同样是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和6岁的儿子,前往湖北。

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他往往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顾不上吃饭喝水。连续高强度工作加上层层口罩、帽子、隔离衣、护目镜的包裹,浑身出汗,让他几近虚脱。但是看着两名重症患者在自己的悉心护理下日渐好转,他说:“累也值了!”

多年以来,我院为医护战线培养了大批品学兼优的毕业生。2月2日,继贾克林之后,护理学院2010级毕业生董琳,作为淄博市派出的第三批医务工作者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董琳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并且是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目前是淄博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从事护理工作近7年。当得知选派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的消息时,她也是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院学子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几天前,学院还收到了淄博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发来的感谢信,感谢学院护理专业学生杨晨、王会文、刘秋瑶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

杨晨、王会文和刘秋瑶目前都是学院在校学生,三人正在市中心医院实习。疫情发生后,他们主动放弃休假,报名参加医院的分诊工作,协助急诊科对发热病人进行预检筛选。据市中心医院护理部负责人介绍,三人大年初一便赶回医院,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这种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精神着实令人感动。对此,王会文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在病人需要的时候就应该站出来。

与此同时,还有许多学生积极发挥专业所长,自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护理学院2018级学生张亿伟、陈龙祥、王彦力,2019级学生张吉慧、石婉莹、于文君作为志愿者驻守劝返点,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旅游管理系2017级学生高凡雅主动申请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社区人员信息统计、宣传教育和劝导工作。

编辑记者:陈江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