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风采展示7——路国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9-30 13:33:22 人气:



学生姓名:路国鹏   考研学校:江西师范大学


              考研感悟

一位凡者问哲人:"为什么我活得这么累?"哲人对其说:"背上这个小背篓,沿着这条沙砾路走下去,每走一步捡一块石头放进你的背篓。"在路的尽头,凡人背着沉重的背篓,十分痛苦,当他再次见到了哲人时,哲人说:"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也背着一个小背篓,然而我们每走一步都想要从这个世界上捡一样东西放进去,比如金钱比如名利,在生命的旅程中,我们就感觉自己活得越来越累!"

用这个故事来做开头是因为我作为一个自考生,一路拼搏到现在,正如这位凡者一样,都是在背起背篓不断的向里边儿装小石子。时至今日,石头越多,我得到的收获也越多。

对于我这样的三跨自考生来说,选择考研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并且也是对自己来说极不平凡的一个选择。虽然很苦很累,但我坚持了、拼搏了,我也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研途走来,有太多的感悟和体会,千言万语难以表达,在这里便稍做分享吧。

首先,你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我从小就喜欢当老师,我选择考研,也是为了将来能够从事教育行业,所以我一开始便选择了教育,但是又因为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总感觉英语这块儿硬骨头比较难啃,所以便选择体育。只要能够成为教师,把自己的知识无私的奉献给别人,那我的目的就达到了。所以我便选择考师范类的院校。

其次,一定要坚持。

考研是一个非常艰难而又磨人的过程,每天都会反复重复,但是当时的我一直在极力的说服自己一定要坚持。苦尽甘来,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在社会现代化发展的今天,有太多的外界因素能够影响自己的心情。这时我会告诉自己:在这个时刻,我一定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方能守得住繁华。

最后,是关于生活和学习计划方面。

我觉得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一定要有适合自己的严格的计划。

例如我在考研期间每天都是凌晨5点起床,然后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去锻炼身体、进行晨练。然后回到宿舍洗漱收拾,6点准时到教室进行英语的学习。我每天跟随着老师的脚步和进度,努力完成当天任务。

中午一定要小憩一会儿。养足精神才能保证下午的课程不会太困乏。

下晚自习以后也会适当的去跑跑步放松一下。等到身心的疲惫感稍微好转之后,便会又投入到学习之中,进行紧张的专业课的背诵,一直到12点才能回到宿舍。

就这样日复一日,重复了一年多的时间。虽然专业课的成绩没有达到预想的分数,但是也是挺满意的。因为自己付出了、努力了,所以最后不管结果如何,都是自己用汗水换来的,香甜可口。

在考研的过程当中一直有一句话反复的在我脑海里边浮现,那就是屠浩明老师所说过的:“生而平凡,努力为赢”。也希望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过程当中,再披荆斩棘,踏上更高的阶梯。

除此之外,非常感谢光华园的各位学管师以及所有的代课老师们对我的辛勤指导,以及同学们的热心帮助,正因为有你们,我才能有今天的小成。愿时光不散,岁月不老,我们共同努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