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学史崇德,向榜样看齐”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1-05 20:19:57 人气:

本站讯(通讯员 胡甜雨)11月3日,工商管理学院在南校尚德楼举办“学史崇德,向榜样看齐”道德讲堂活动,该院9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宣讲、配音、演唱等形式,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讲四德、省自身、谈感悟、行德礼七个环节进行。活动中,师生齐唱《道德新风歌》,集体观看《守诚信》宣传片,集体朗诵经典诗句。教师宣讲人王亮以“弘扬社会公德,做合格公民”为主题,倡导大家要崇德向善。退役军人刁浩兴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以“我和我的军旅生涯”为主题的军队生活,激励大家勇担重任。学生宣讲人于锐阳讲述了参加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喜获三级跳金牌经历,勉励大家要勇于挑战、勇攀高峰。学生宣讲人高子航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七位同学用为短片《匆匆那年》进行配音的方式演绎了人间的真诚友善和谐之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将党史学习与道德讲堂相结合,把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项目化、实践化,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引导同学们“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