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0级校内实训天猫客服项目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2-15 21:17:12 人气:

12月14日下午,淄博职业学院2020级校内实训天猫客服项目总结表彰大会在南校区尚德楼D412召开。山东网商教育科技集团运营总监陈洪斌同志以及其他企业老师出席会议,2020级电子商务校企合作1班和2班同学,2020级国商校企合作班级以及普通国商班同学全体参加。

会议开始前,企业老师播放了同学们参与双十一实训的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每个画面,希望找到自己努力的模样,看到认真的自己,也回忆起工作时的每个时刻,相信此次实训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意义深刻的。

本次会议由山东网商教育科技集团淄博职业校区管理兼美工讲师曹雪磊主持,首先曹老师对于于此次双十一实训的整个过程做了简单的梳理,参与双十一实训的同学在实训中具有双重身份,既是学校学生,更是企业员工,要做好身份的转换,遵守学校和企业的规章制度。通过同学们的坚持以及不懈努力,学校老师和企业老师带领淄博职业学院网商产业学院20级电子商务和国际商务校企特色班以及国际商务班同学们在运营天猫特步项目中,双11销售额突破2.42亿元,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

山东网商教育科技集团运营总监陈洪斌同志为15名在特步实训中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优秀客服”荣誉证书。20级国际商务校企班优秀学生代表叶政扬同学首先发言,他指出他学到了很多课堂中没有接触到的淘宝规则,以及如何应对卖家的恶意行为,尽管过程有很多酸楚,但是以一个客服的身份参与到了这次双十一的热潮中,为全国各地的顾客服务,耐心地讲解各种商品的特点,与不同的顾客进行沟通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惊喜,充分理解了客服的岗位,更加了解了自己的不足,这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另一名表现出色的学生,是2020级校企电商二班的王思念同学,他指出参与特色班实训不仅使他学到了知识,丰富了经验,也缩小了实践和理论的差距。此实训将会有利干他更好的话应以后的工作。相信他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理想而奋斗。

陈老师为20级电子商务校企1班33名优秀学生、20级电子商务校企2班32名优秀学生、20级国际商务校企1班23名优秀学生和20级普通国商班21名优秀学生颁发证书。此次实训还设立了24名积极参与奖。每位同学拿到证书的一刻都很激动,也为自己整个双十一实训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实训,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电商客服岗位要树立“客户第一”的观念,积极提升职业素养,适应职场工作环境,为将来毕业踏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陈洪斌为此次双十一项目做实训总结,淄博职业学院与山东网商教育科技集团自开展校企合作以来,共同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实施“专业基本技能—专项技能—综合技能—岗位技能”分段培养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实施TBES项目制教学改革,实行“行动导向”教学、“工作过程导向”教学等教法,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共同培养满足当下需求的电商人才。通过校企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协同育人。

通过实训,每个同学也应看到自己的不足,学生职业素养教育方面需要进一步提升,如:学生进入职场不适应、抗压能力弱、责任心不够,仅以实习的心态工作,还未适应身份转换成职场人,未适应按照企业规章制度办事等。完成了实训工作后,需要从中汲取经验,在以后学习和工作中增强责任心、耐心、细心、自控力以及抗压能力,不断完善自我。

会议结束后,参与双十一实训的全体同学进行拍照留念,记录自己的实训经历,相信每个人都会在奋斗的道路上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