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就业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速递服务与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07:24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邮政快递业、物流业、交通运输业培养系统掌握物流管理、速递领域的核心知识、速递行业运作管理模式、快递业务流程、客户服务与管理和快递基础管理的基本知识与管理技能;熟悉以及相应的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方法与技巧,快递与物流领域的法律法规;具备快递企业、邮政企业和物流企业基层业务管理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和其它物流企业、工商企业的快递部门,从事快递管理、市场开发、国内和国际快递跟踪查询、快递客户服务、信息系统维护、人资培训等快递业务的运作和管理工作。

    [专业优势]

    本专业为我国高职教育为适应邮政速递业和物流业快速发展而新设专业。速递服务与管理专业前身为我院物流管理专业(邮政速递运营方向),自2008年设立以来,配合国家建设速递业“百千万人才工程”,结合我国邮政快递业发展实际,紧盯市场办学,深化校企合作,优化课程设置,提高办学质量,着力提升学生快递操作技能与管理水平,为邮政速递业培养了大量优质人才。

    经过近五年的不懈努力,物流管理专业(邮政速递运营方向)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教学实施和研究、校企合作、实训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先后被授予“山东省快递人才培养基地”(山东省邮政管理局颁发)、“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培训基地”、“顺丰速递有限公司见习基地”等资质;“山东省快递业务员资格认证考试考点”也落户我院,五名教师被山东省邮政管理局聘为质量控制专家和技能培训专家。

    2012522,我院与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依托物流管理、速递服务管理专业共建圆通速递学院,共同培养高水平速递专业人才。我院成为全国第一所培养邮政快递行业高技能应用性专门人才的高校,这也为向邮政快递行业输送业务技能精、管理水平高、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快递管理人才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校企合作介绍]

  • 上一篇:各专业介绍
  • 下一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 logo

    电话:0533-2342208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党建速递
  • 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5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v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电话号码:0533-2342208       

    合作企业

    合作开始年份(年)

    年接受

    实习学生数(人)

    为学院捐赠建设经费(万元)

    年提供就业岗位数(个)

    上海圆通速递(物流)有限公司

    2010

    35

    30

    35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EMS

    2009

    20

    10

    20

    联邦快递(FedEx

    2011

    20

    5

    20

    顺风速运(SF

    2012

    25

    5

    25

    淄博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

    2012

    15

    3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