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诚信考试”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09:43

    临近期末考试,为增加学生的诚信意识,工商管理学院在2018级新生班级中组织开展“诚信考试”大讨论活动。

    活动中,对于诚信话题,大家各抒己见。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诚信考试的意义是表明诚信是个人立足之本,而考试是对知识和品行的双重考核,同时也从各个方面促进学生进一步树立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观念。很多学生为达到诚信考试的目的,纷纷致力于诚信考试的宣传,如在校园内增添了关于诚信考试的新横幅,且在宣传栏上贴出诚信应考的海报与相关规定。

     

    具体到近期将要进行的期末考试,学生们该如何做到严守考风考纪,体现诚信教育呢?

     

    第一,良好的学习环境,是培养诚信教育,良好考风考纪的前提条件。一个学风佳的班级,热爱学习、浩然正气的学生就会多一些,他们会潜移默化地改变一个班级的风气。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正气凛然的学风,是做到诚信考试的第一步。

     

    第二,努力学习,认真积极备考是关键。作为学生,现阶段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掌握一种有效的学习方法能够让你在学习上一路披荆斩棘。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这句话有着它存在的道理,只有注重日常积累,扎扎实实的掌握知识,在长期的学习过程中锻炼自己的坚定意志,磨练自己的诚信品质,成功并非是遥不可及的。然而,若利用考试作弊来获取好成绩,危害极大,既损害个人名誉,又损班级名声,而在考前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才是正确的考试之道。因此,在考试中必须要严肃考试纪律,拒绝考试作弊,做一名诚信考生。

     

    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诚信,是我们道德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做人的底线。一场考试的成绩不能说明什么,但是每一次考试的背后,更让我们关注的是我们的品格与态度。

     

     

  •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赴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下一篇:2019年新年献词
  • logo

    电话:0533-2342208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党建速递
  • 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5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v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电话号码:0533-234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