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1日 14:01

    凯歌辞旧岁,壮志谱新篇。在告别砥砺奋进的2018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19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不辞辛苦的广大教职员工,向专心学业、孜孜以求的莘莘学子,向一直以来关心学院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我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校企合作单位、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回首2018年,我们豪情满怀!

    2018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理论学习,联系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完善组织领导,充实工作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着力实施“思政工作提升年”,3个项目入选全省高校思政工作重点项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进一步落实。

    2018年,开拓进取,综合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荣获职业教育领域重要奖项——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成为全国8所、省内唯一同时入选3个“50强”的院校。入选第六届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团,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持的“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高校2018满意度调查结果”中,各项指数均居全国前列。优质校各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学院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2018年,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科研成果和学生大赛取得新突破。着力推进教学改革,以全国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为契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建设了独具特色的、体现质量管理机制高效运行的智能校园管理体系——“三中心一平台”,在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的基础上,促进了学院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有效实施。获得多个重大项目,国家级、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各1个,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省级培训项目3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品牌专业群项目、教学团队、教学名师各1个,以及9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名青年技能名师、3个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在全省高职院校中走在最前列。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4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科研课题获批层次明显提升,教育部2个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个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以及17个省部级以上项目,数量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列;科研成果奖励又有较大增幅,厅(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31项,增幅35%。学生技能水平明显提升,获国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省赛一等奖9项,位居全省第一,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师生苦练技能提升技艺蔚然成风。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不断涌现,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018年,狠抓校园文明建设,文明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开展文明部门创建活动,典型事迹不断涌现。“道德讲堂”的品牌效应不断扩大,善行义举四德榜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了职业教育活动周、社科普及周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宣传员、评论员作用和新媒体优势,传播正能量,校园呈现校风正、学风浓的良好氛围,连续14年保持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并获得省级文明校园提名奖。

    2018年,坚持开放办学,国际合作迈出新步伐。来华留学生达212人,生源国增至15个。举办伊朗来华留学生电子商务特色班,为山东鑫旭集团分期培养60名巴基斯坦籍人员,“淄博职业学院柬埔寨职业教育中心”工作持续推进。留学生的对外汉语培训质量不断提高,作为唯一高职院校,荣获山东省“讲故事、识山东”电视大赛一等奖。有214名学生参加了境外交流和交换学习项目,104名学生赴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参与境外就业。学院荣获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入选中国-中东欧职业教育国际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18年,着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齐文化特色更加凸显。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中国梦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法制教育。探索构建融人文素养、职业精神、职业技能于一体的文化育人体系,文化育人环境不断优化。道德讲堂、文明修身月、校园文化艺术节、创新创业大赛等主题活动异彩纷呈。积极传承发展以齐文化为核心的优秀传统文化,实施“七稷一馆”齐文化进校园工程,开设齐文化选修课程8门,受益学生1000余人。重点建设包括校史馆、初心党性教育馆、艺术•博物馆、齐文化体验馆、档案馆在内的综合馆,打造文化育人新平台。180个大学生社团活动开展有声有色,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2018年,精准对接区域发展需求,全力服务校城融合发展。聚焦山东省“十强产业”和淄博市“753”现代产业体系,与地方产业深度融合并开展合作,淄博市科技局14个相关项目获准立项,资助经费759万元。在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等方面获得了新进展。加强校企合作,与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赛伯乐乐赛(深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共建特色二级学院10个,着力推进校企一体化育人。启动了“双百进校园”,聘请具有教育情怀的企业家和工匠大师走进校园,走上讲台,首批正式聘任143名产业教授,真正实现校企之间的互动共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

    2018年,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人才培养步入良性循环。完成各类招生总数7251人,专科层次6970人,层次结构合理,生源质量明显提高。作为“双主体”之一的继续教育,高等学历函授教育新生报到1766人,比去年增长239%,在全省高职院校中位居第一。各类非全日制在校生达6595人,社会培训突破110000人日,继续教育收入突破2000万元,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我们为2018年的成绩欢欣鼓舞,更为新一年的目标而孜孜以求。优质校建设尚未收官,争创特高校的目标已经立在我们面前,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责任同在。2019年,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理想、奋力前行,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以创新面对未来,以改革把握机遇,以更加辉煌的业绩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全国一流职业院校,为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这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祝福大家,祝福淄博职业学院!致敬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党委书记 张爱民

    院  长 杨百梅

    2018年12月31日

  • 上一篇:关于做好放假前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 下一篇:关于公布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库入库导师名单的通知
  • logo

    电话:0533-2342208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党建速递
  • 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5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v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电话号码:0533-234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