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6:38

    各系(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不断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展,根据我院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围绕争创国家特高校这个核心,团委号召各级团组织在3月份组织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主题活动在3月5日前后重点开展,全年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

    三、活动内容

    各团总支要创新思路、精心谋划,依托专业和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形成声势,打造品牌。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绘制一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导图”。各团总支要围绕扶贫济困、生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园文明、大型活动等党政中心工作,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组织策划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学院具有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导图”,在线上线下团属阵地进行发布推广,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2.建立一批志愿服务活动基地。各团总支要精心设计,结合文明校园建设,依托专业优势,推动服务项目和队伍在社区和社会机构扎根,定期开展医疗保健、心理疏导、安全宣传、课业辅导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提高团员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增强服务基层的工作能力和责任意识。

    3.开展一轮学雷锋志愿服务宣讲活动。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广泛开展主题团日和主题演讲、社会实践、报告座谈、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展览展示等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

    4.培育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持续深入推进“无偿献血——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文明出行——青年志愿者在行动”“青苗课堂”等品牌项目,围绕学院特高校建设,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形式新颖、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服务实效性。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依托专业建立志愿服务基地,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将各项活动抓紧、抓实、抓好。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要注重利用各类新媒体的作用,依托门户网站、微博、微信、QQ群等媒体平台,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号召力,实时报道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适时发起“身边的雷锋”等各类微话题讨论,引导广大青年关注日常中的好人好事,征集“雷锋故事”,续写“雷锋日记”,吸引更多团员青年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相关活动图文信息和志愿服务基地建设情况请于3月14日前报送至团委朱梦雪邮箱。


  • 上一篇:关于组织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工作的通知
  • 下一篇:关于做好放假前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 logo

    电话:0533-2342208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党建速递
  • 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5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v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电话号码:0533-234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