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05:56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邮政和快递服务业、物流业、交通运输业以及邮政和快递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邮政快递企业运营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快件分拨运营、市场开发、数据分析、信息系统维护等工作,具备快递企业、邮政企业和物流企业基层业务管理能力且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人才。

    办学优势

    我院是全国首个开设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的高职院校,在全国同类专业中综合实力排第位。本专业是我院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是全国职业教育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单位、全国职业院校邮政和快递类示范专业点、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是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1+X”证书首批试点单位。近五年来争取到政府、行(企)业、学校专业建设资金600余万元,极大改善了办学条件,提升专业建设水平。5名教师被山东省邮政管理局聘为质量控制专家和技能培训专家、1名教师当选邮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生在全国邮政教育职业快递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中多次荣获一、二、三等奖,在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双创”大赛中获得银奖2项,铜奖4项,人才培养水平在全国快递职业教育建设中起到了典范和标杆作用。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实习与就业主要面向邮政类企业、大型快递、电商企业和综合性物流企业从事快递业务运营管理、物流运输管理、大数据挖掘与应用、市场开发、客户服务、信息系统维护、国际快递运营管理及人资培训等岗位。目前,已与中国邮政(EMS)、顺丰速递、圆通速递、敦豪快递、联邦快递、阿里巴巴、京东等国内外大型快递及电商企业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并与上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圆通速递学院”共同培养高水平快递专业人才,可为学生提供丰富、先进的实习实训平台和有竞争力的高薪就业岗位连续多年就业率达100%。

    招生热线

    赵老师  13561697540 赵老师  15169376682

    办公室电话:0533-2348129    0533-2828129  

    邮箱: kuaidizhaosheng@163.com

    QQ群:335601977


  • 上一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
  • 下一篇: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 logo

    电话:0533-2342208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党建速递
  • 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5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v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电话号码:0533-234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