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就业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思维培养”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6:28

    本站讯(通讯员 蔡晓莹)1129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于孝廷在尚德楼B416教室,为我院大一新生开展了“大学生创新思维培养”专题讲座。

    讲座中,于孝廷老师以思维导图为切入点,向同学们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并解释了“大数据”、“互联网+”、“大众创业”等相关词汇的含义。他通过讲解思维导图的形式,帮助学生了解什么是思维导图,如何绘制思维导图,思维导图在创新思维中的应用等,同时特别强调了思维导图对于提高当代大学生联想能力、发散思维的重要性。他强调,同学们要有意识地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进而提升创新创业的能力,激发创业热情。

    讲座内容新颖,深受学生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场精彩生动的演讲让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们了认清了思维导图在创新创业中的实践性应用,明确当下应提升自我、锻炼自我的创新思维的价值,同时也理解了了学校设立众创空间的意义,对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各种创新创业类比赛产生了浓厚兴趣。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要形成一定的创新思维来激发创造力。工商管理学院将会进一步普及创新创业的理念,在广大学生中形成大众创新创业的浪潮,打造一批奋斗在青春路上的创新创业新青年,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文明网络演讲比赛
  •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在学院篮球赛中再创佳绩
  • logo

    电话:0533-2342208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党建速递
  • 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5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v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电话号码:0533-234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