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就业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新生文明礼仪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0:48

            本站讯(通讯员 王晓莉)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德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每个人道德修养的外在体现。为培养大学新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10月19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在南校区报告厅举办了“识礼之人,顺行天下”文明礼仪讲座。该院党总支书记李联卫及三百余名新生聆听了讲座。活动由团总支书记胡甜雨主持。

            讲座邀请了我校国际学院刘琳老师授课。刘老师是中华礼仪讲师团讲师、国家心理咨询师、高级色彩搭配师、高级形象设计师、高级化妆师、高级国学礼仪讲师,她通过真实再现、视频案例、互动交流、情景模拟等方式,详细阐述了礼仪的起源、意义和重要性。她指出,“礼”是内在的,是人们对自己、对他人尊重、敬意的态度;而“仪”是外在的,是人们通过一定的动作、形式等表现出来的“礼”。礼仪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的外在表现形式,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是通过积累和沉淀形成的。她引导同学们要通过外在的表现形式传递其内心的礼,从细节当中、言行举止方面来体现内心对别人的尊重,建立和谐人际关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讲座既有理论指导,又有现场示范,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实用,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礼仪意识,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促进文明校园建设。

            礼仪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需要每一位师生去传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礼仪常规开始。为此,工商管理学院向该院师生发出校园文明礼仪倡议,包含形象礼仪、课堂礼仪、课间礼仪、交往礼仪等各个方面。此次讲座是该院文明礼仪系列活动之一,引导师生们从生活细节入手,从身边点滴做起,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礼仪素养,在行动上做文明的践行者。

  •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以奋斗之姿,展青春担当”附加团课
  • logo

    电话:0533-2342208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党建速递
  • 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5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v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电话号码:0533-234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