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性格缺陷

作者: 来源:《读者》2019年第2期 日期:2019-02-28 11:27:04 人气:

我在网上看到一件事:有一家销售理财产品的公司,这家公司很奇怪,他们只招聘海归学生。不管你上的什么大学,只要是在国外念的大学,哪怕是“野鸡”大学,他们也收,而且工资不低,销售提成也很高。


可是想想看,这些刚毕业回国的学生,哪有什么销售能力?那这家公司如何保证业绩呢?放心,有保证。


为什么?因为只要公司的洗脑工作做得到位,公司内部的业务比拼氛围营造得好,迟早会逼这些学生把理财产品卖给自己的家人。


因为有能力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庭,财力大多不错,而且往往有点虚荣心。怕孩子在公司業绩不好,丢人,不怕他们不买公司的产品。


别人既看中我们的能力,也看中我们的社会资源,这本身很正常。但是要防范他们利用我们的性格缺陷,来汲取我们的社会资源。


(月亮狗摘自微信公众号“罗辑思维”)

上一篇:最美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