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从高职学生到千万身家,陈锟启梦学院,筑梦未来

作者: 来源:中国高职高专网 日期:2019-11-20 13:45:58 人气:

陈锟,烟台职业学院2012级机电一体化专业毕业生。在烟职求学的三年间,他心怀梦想,踏实认真;毕业后,他不忘初心,发奋创业,现为烟台天下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

烟职沃土 孕梦想之花

2009年9月,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陈锟踏入烟职校园。入学之初,这个自律的大男孩便在学习上对自己有较高的要求。尽管大学的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与以往有很大不同,但陈锟从不畏难,他好学多思、刻苦钻研,很好地适应了这些改变。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他时常向老师虚心请教专业问题,主动与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交流互动,赢得了班级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肯定。严谨踏实的求学态度和注重高效的学习方法令他收获优异的成绩,是班级的佼佼者。

为丰富课余生活、积累实践经验,陈锟想加入系内的电子社团锻炼自己。但入社条件可不简单,第一关竟是绕操场跑圈,男生20圈,女生15圈。对于不擅长运动、体态纤瘦的陈锟的来说,实属不易。陈锟告诉自己,再难也要坚持。20圈后,第一关闯关成功。随后又经过笔试、面试,他终于成功入社。晋级名额来之不易,这使陈锟更加珍惜在电子社学习的机会。

在个人的不懈努力和电子社指导老师的悉心培养下,2010年,陈锟和他的社友获得独立参加山东省家电创新大赛的机会。消息一出,他们热血沸腾,抓住机会申报了智能门窗控制和智能路灯控制两个项目。备赛的那段日子里,他们摩拳擦掌,争分夺秒。期间有队友因压力太大想要放弃,陈锟鼓励大家坚持下去。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团队的协作下,两个参报项目分别获得山东省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佳绩。

“虽然比赛结束了,我们的创新应该继续下去。”比赛取得的好成绩令陈琨更坚定了创新创业的想法。随后,陈锟认识了学院的王玫老师,并进入王老师的科研项目组。王老师与企业联系较多,这也帮助陈琨开阔了眼界,初步了解企业的运行模式。在王老师的支持鼓励下,陈锟参加了学院的KAB创业培训。学院高度重视KAB创业培训,配备多名专业课老师任教,培训的内容囊括公司的申请与注册、公司法、财务管理及理财、人力资源及劳动法、市场营销及电子商务、公司市场定位等。经过两个多月的集中培训,陈锟对创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这也为日后的创业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不忘初心 铺创业之路

毕业工作的两年间,陈琨始终没有放弃创业初心。2014年5月17日,陈锟开启了人生新纪元,陈锟拿着自己工作攒下的钱注册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公司——烟台天下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陈锟注册了第二家公司——烟台图灵智能信息有限公司。公司主营物联网业务,自主研发生产物联网电子设备及开发软件平台。公司现有共享单车智能马蹄锁、智能共享充电桩、无人值守共享台球桌、无人自选超市、4G智能广告机及云平台、电动车联网智能控制器等10余款物联网产品,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外观及软件著作权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获得山东省及烟台市创新创业二等奖,并提前一年进入了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名录。2017年公司年营业额达到1500万,次年达2000多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前不久,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的老师们一行参观了陈锟的创业园区。交流间,陈琨这样说道:“在烟职的求学时光、在电子社积累的经验、KAB创业培训经历都是我人生的一笔巨大资本。这些资本成就了我的创业梦想,使我在创业中即使遇到困难,也能迎刃而解,并不断突破新高。母校始终是我温暖的港湾,不断激励我创造更大成就。”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