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就业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09:51

                           工商管理学院简介

    工商管理学院是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所在院,现开设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国际商务、报关与国际货运、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快递运营管理专业。七大专业构成的专业群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同类院校领先水平,成为高职财经商贸类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成长的摇篮。

    目前,工商管理学院在校生2000余人,教授和副教授20人,博士和硕士49人;建有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4门、院级精品课程和优质课程20门、教育部“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8部;承担了教育部职业教育市场营销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工作;推销技术被评选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承担了省教育厅财经商贸品牌专业群建设任务;获批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主持了省级快递运营管理资源库建设项目,并成功入选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获得教育部第十四届、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建有阿里巴巴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中国联通校园呼叫中心、中国圆通速递客服中心等十余个实训基地;与区域60余家优质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提升了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就业率高达98%。

    2014年工商管理学院荣获“淄博市青年文明号”、“淄博市十佳志愿者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淄博市振兴淄博劳动奖状”,并被命名为淄博“时代先锋”单位。近三年,工商学院师生在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专业竞赛、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模拟创业技能竞赛等国家级赛事中获得一等奖24项、二等奖21项的优异成绩;工商管理学院稷下商学社、汇才联盟、电子商务协会三个社团被评选为“全国高校优秀社团”,其中,稷下商学社荣获“全国高校社团十佳社团”称号工商运动健儿在校际运动会中连续十二年勇夺第一,实现了“十二连冠”。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我院市场营销专业是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走在省内同类院校市场营销专业的前列。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现代企业管理、渠道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市场调查实务、推销实务、商务谈判、销售管理、广告策划与实务、消费心理学、网络营销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医药、汽车、房地产、化工、装备制造业等行业的各类企业,从事市场营销、营销策划、渠道维护、商品销售管理、客户服务等工作,胜任中高级销售代表、区域经理、营销主管、高级客户顾问、营销策划师等工作。

    【联系方式】

    崔老师 电话18653376921

    张老师18653379801 0533-2348128

    专业咨询QQ群:146990231

    电子商务专业】本专业是山东省较早开办的高职电子商务专业,在山东省同类院校电子商务专业中居领先地位。

    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经济管理理论与现代信息技术专业知识,掌握电子商务行业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网络营销、网站设计、网站运营、跨境电商、网络客服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网络营销、网上创业、跨境电商、网络客服、网站设计、网站美工等工作。

    【联系方式】

    鲍老师:18653377202 刘老师:15689022005

    咨询电话:0533-2348126

    单独招生咨询QQ:547953115

    夏季招生咨询QQ:457626538

    国际商务专业】面向外贸类企业以及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各类制造业,培养具备国际贸易专业能力,能独立从事国际市场拓展、商务谈判、进出口合同签订、外贸合同跟单、单证制作等工作的高技能人才。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特色专业”;全国国际货运代理员、单证员、跟单员的考试点,是报关员、报检员的培训点;建有省内领先的模拟进出口业务操作室、模拟货运代理、进出口报关业务操作的校内实训室,能充分满足学生实训的需要。

    联系方式

    老师:18653376928 0533-2348121

    专业咨询:QQ群号692394623

    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本专业面向各类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报关企业、国际物流企业,培养具备报关报检、国际货运代理、国际贸易等专业能力和职业能力,能独立从事单海关通关、口岸商检、国际货物运输及其代理、商品进出口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的高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报关企业 、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报检企业、国际海、空运输企业、进出口公司 、外资企业。

    联系方式

    老师:18653376928 0533-2348121

    专业咨询:QQ群号692394623

    物流管理专业本专业为中国物流教学示范基地、中国物流人才培养基地、山东省品牌专业,面向现代物流业培养具备物流作业管理、物流系统设计和规划、国际货运代理运作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本专业以物流企业运营实际工作过程为导向,采取项目制教学模式,主要开设交通运输管理、仓储管理实务、配送中心运营实务、国际物流、采购供应管理、物流市场开发、物流成本管理等主干课程,现有中储青岛分公司、中外运天津分公司、中海物流山东分公司、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等高水平专业实习基地,让每位学生掌握扎实的物流前沿理论知识、具备物流企业实际运营及作业能力,为成为我国现代物流业中坚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方式】

    老师 电话18766985568 0533-2348129

    QQ群:254719567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作为我院优势专业,紧密结合社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人力资源行业初、中级管理人才,使学生具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各模块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技能。

    主干课程:人力资源管理、薪酬与绩效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处理技术、沟通技巧与团队建设、人力资源规划与工作岗位分析、人才素质测评技术与招聘甄选、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管理心理学。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以及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与培训机构从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培训、薪酬管理、绩效测评与考核以及行政管理等工作。

    【联系方式】

    老师 电话18653369169 0533-2348129

    QQ群:158954163

    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我院是通过教育部审批在全国首个开设快递运营管理专业的高职院校,在师资水平、教学实施、实训条件、社会影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先后被授予山东省快递人才培养基地(山东省邮政管理局颁发)、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培训基地,山东省快递业务员资格认证考试考点也落户我院,两名教师被山东省邮政管理局聘为质量控制专家和技能培训专家,一名教师当选邮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6年我院主持的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被山东省立项,并入选国家备选项目。我院被教育部、国家邮政局列入全国快递运营管理专业教学示范点,在我国快递职业教育的建设中起到了典范和标杆作用。

    主干课程:快递业务概论、快递市场开发与技术、国际快递实务、快递数据分析与应用、邮政通信地理、连锁经营与管理、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快递网点运营与管理、快递分拨中心管理实务、快递客户关系管理、商业智能管理与应用、物流基础、物流包装实务、物流信息技术、电子商务与快递服务、会计基础、物流成本核算、快递法规与标准、创业实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邮政类企业、大型快递、电商企业和综合性物流企业从事快递业务运营管理、消费数据挖掘与应用、快递市场开发、交通运输管理、国际快递运营管理、快递客户服务、信息系统维护、人资培训等业务的运作和管理工作。

    【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 15965528628 0533-2828129

    邮箱: 329385940@qq.com QQ群:335601977

     

     

  •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社团指导教师培训会
  • 下一篇:院领导深入联系系院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 logo

    电话:0533-2342208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党建速递
  • 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5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v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电话号码:0533-234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