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党组发出通知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重要谈话精神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5日 23:59

    5月3日、6月8日、6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湖南大学学生进行了座谈。教育部党组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同学生的重要谈话精神。

    通知指出,温家宝总理的谈话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和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当前,教育战线要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谈话精神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通知强调,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地各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全面、深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当前,要认真抓好“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按照温家宝总理重要谈话精神,积极引领青年学生做一个德、学、才兼备的人。各地各高校要把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重要谈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进一步明确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从此时、此地、此身做起,树立远大理想,学好知识本领,服务祖国人民,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学问的人,有才具的人,做一个能为人民作出贡献的人,用理想和信念的明灯照亮自己前行的道路,真正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思想政治教育,唱响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主旋律。就业涉及民生问题,不仅关系国家经济发展,也关系到个人的前途命运。各地各高校要结合实际,千万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力加强就业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择业就业主题教育活动,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高校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暑期社会实践
  • 下一篇:大力发展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
  • logo

    电话:0533-2342208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党建速递
  • 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5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v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电话号码:0533-234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