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提升创新能力成就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17

    本站讯(通讯员 赵映雪)为引导我院大一新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12月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南校区尚德楼D412举办了“提升创新能力,成就未来”创新创业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蔡晓莹老师主讲,2019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蔡老师首先结合互联网兴起推动经济模式转型的大背景,从就业压力问题和创业环境问题入手,对于大学生创业提出了分析而后定夺、梦想而后准备、厚积而后薄发、积极而后机会、礼仪而后知识、认知而后选择、认命而后改运等进行了讲解。随后,通过讲解雷军、马云的创业故事以及大学生创业赛事的各种案例,她告诉同学们在创业的过程中“智商重要,情商更重要”。大学时期是创新创业最好的起步阶段,大学生有时间、有精力、有伙伴,要敢于创业、敢于挑战,敢于拼搏。最后,蔡老师还就大家关心的创业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深入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具体指导,不断推动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有效激发工商管理学院广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梦想。

                                                  

  •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郑家庄村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部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logo

    电话:0533-2342208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党建速递
  • 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5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v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电话号码:0533-234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