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招生信息
  • 人才培养
  • 就业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法律大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 20:23

    通讯员 马宏宇111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校区尚德楼报告厅组织开展“法律大讲堂”2021年度第十三讲专题讲座——校园欺凌产生的法律问题特邀嘉宾为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刘华蕾法官、孟爱玉法官。该院分管学生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此次讲座是关于法治进校园、校园欺凌的专题讲座。刘华蕾法官普及了什么是宪法、我国的基本法法律的效力等专业知识,特别强调宪法是我国政治生活的最高准则,公民在日常生活中应自觉地把遵守宪法作为个人的政治修养和法律修养,提醒大家法律底线不可碰触。孟爱玉法官围绕“校园欺凌”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分享了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大学生犯罪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析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遇到此类问题时的解决办法,引导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起到了强烈的警示作用,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争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文明好青年,为积极推动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上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生权益调研座谈活动
  • 下一篇: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 logo

    电话:0533-2342208
    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党建速递
  • 微信二维码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23-2025 淄博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v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电话号码:0533-234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