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山东省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资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3-01 14:33:28 人气:

本站讯(通讯员 谢明明)2月28日,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山东省1+X证书制度种子教师—网店运营推广师资培训顺利结业。本次培训为期21天,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培训包括两大模块,第一模块为企业实践学习联合校企合作企业,开展参观、考察、交流研讨活动,深入一线了解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新知识、新技术、新标准。第二模块为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中级和高级)理论和技能实操学习

企业实践学习的第一站是山东省潍坊市,内容为考察教育部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试点企业——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分享了其在电子商务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解读等领域的先进经验;学员观摩了企业电子商务课程建设、实训软件开发业务流程。此外,学员们参观了寿光农产品物流园蔬菜交易中心,了解全国蔬菜定价及交易机制

企业实践学习的第二站是山东省临沂市,内容为考察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学员们学习了企业互联网营销的先进经验,了解其直播间搭建、直播活动流程及新产品开发,与企业员工交流社群电商运营方法,参观了企业现代化生产车间。

在第二模块内容为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中级和高级)理论和技能实操,采用模块化教学方式方法,由工商管理学院电商专业教师和中教畅享高级培训讲师授课,学员们在仿真实训平台反复练习,打磨、提升网店运营专业技能。全部学员考核合格并获得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中级和高级证书。

培训过程中,项目组邀请了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和企业骨干,穿插开展三教改革、直播电商、网店运营实战等领域的专家讲座,充实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有效推动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了专业教学标准与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获得了来自省内30所中高职院校的34名参训教师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