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7-11 14:48:01 人气:

  工商管理学院“聚力筑梦东里,逐梦助农之乡”乡村振兴促进团于2023年7月10日前往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胡甜雨、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赵文海及30余名志愿者参加。

     第一项活动为电商培训进农村。本次课堂讲解主要分为电商、营销、物流三个部分,为村民详细介绍怎么通过电商途径进行售卖东西,怎样去营销,并教授新手抖音直播的操作,以及物流的选择及各大物流公司的详解及特点。通过这样的课堂,让村民了解相关方面的知识,促进直播助农发展。

      第二项活动为义务理发。一张椅子,一把剃刀,一块围布,一套消毒工具及用品,详细了解老人的需求后,志愿者熟练地操作着理发工具,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理发。一边理发,一边陪老人们唠嗑,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同学们感受了村民的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做到“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