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毕思勇教授受邀参加高等教育出版社财经商贸类专业优秀教材直播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1-15 08:53:23 人气:

本站讯(通讯员 王晓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有关精神,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2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毕思勇教授受邀参加高等教育出版高等职业教育财经商贸类专业教材直播讲座。

直播中,毕思勇结合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一等奖《市场营销》教材编写的经验,作了“聚焦三教改革 十五年专注打造市场营销精品教材”的主题讲座。讲座中,他就教材编写思路、大纲样章、课程思政及数字化建设方案等方面与观众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他强调,教材内容要全面融入思政元素,不刻意、不僵化,做到“盐溶于水”,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教材编排要新颖活泼,内容体系逻辑清晰,课程资源丰富多彩;教材编写团队要吸纳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专家参与,不断优化整合知识内容,形成鲜明的职业教育类型特色。

据了解,毕思勇主编《市场营销》教材连续被评为“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并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奖一等奖、教育部精品教材、山东省优秀教材一等奖、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三等奖,同时也是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配套教材。在十五年的教学实践中,该教材历版先后被250余所院校所选用,累计发行量超过23万册,覆盖面广、影响力大;配套在线开放课程通过爱课程网和智慧职教平台同步开设,选课总人数超过2万人,成为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管理、工商管理、财务会计等财经商贸专业的专业基础课首选教材,在市场营销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深受读者好评。

此次直播讲座对于拓宽教材编写思路、提高教材编写质量,实现教材的通俗性、实用性、科学性和系统性,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