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圆满结束千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01-09 09:57:04 人气:
本站讯(通讯员 李蔚倩)工商管理系在寒假期间深入开展了“千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共实地走访17家贫困生家庭,电话了解18家外省学生家庭,家访活动有效实现了预期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2009年寒假期间开展“千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学院学生工作安排,工商管理系于2009年寒假期间组织部分教师扎实深入地开展了“千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 相关专业教师及辅导员们带着关怀与爱心实地走访了全省多个地市的17家贫困生家庭。每到一户学生家中,老师们都与学生家长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学生的成长情况,以及他们对学院的期望以及在学生的培养、生活及就业方面的要求。同时,该系还与18名外省的特困生、单亲家庭的学生及家长进行了电话访谈,千里之外的学生和家长听到电话里传来老师们亲切的问候时,都感到意外而温暖。
  家访过程中,该系教师对与学生家长的交流情况都作了详细的记录,回校后对家访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分类、汇总及分析。通过家访,大家发现,就业问题是学生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其次是学生职业素质的养成问题。在走访贫困生家庭时,教师们目睹了学生家庭的困难与压力,大家都更深切地意识到我们责任的重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通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及发展潜力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本次家访活动,深入地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及其成长情况,便于我们今后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及素质教育工作,更便于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我们的教师也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了社会实际,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学生教育与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