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阿里巴巴菜鸟公司校园驿站总经理王耀前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12 18:43:49 人气:

本站讯(通讯员 王晓莉)3月10日,阿里巴巴菜鸟公司校园驿站总经理王耀应邀莅临我院,在南校区开展题为“阿里巴巴创新创业文化,智慧物流发展进程”的讲座。工商管理学院二百余名学生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王耀从企业发展定位——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物流基础设施、使命愿景—— 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 、菜鸟供应链——基于新零售的智慧供应链能力、菜鸟地网——构建数智化新基建、企业社会责任——引领物流行业数智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展示了数字化设备运营、快递面单技术、快递末端人效管理、快递末端包裹管理技术、快递末端6S管理等课程体系;[1] 具备60余项技术专利、在全球首例使用固态激光雷达的第五代无人物流车令人眼前一亮,为快递运营管理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打开了一扇通往未来科技之窗。王耀通过菜鸟驿站全国供应链网络、出口包裹网络等大数据统计,分析了菜鸟驿站具有的回报高、弹性强、资源广等优点,点燃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拥有扎实学识、开放的思维、吃苦耐劳的思想和百折不挠的意志,为个人的理想信念不懈努力、不断追求。

此次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激发了创新创业的斗志,也懂得了“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这一真理,为大家不断自我磨砺、自我发展,成为卓越的淄职人增添了无比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