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公告
请输入搜索信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我院组织专项急救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31 14:53:53 人气:

(通讯员 尹环)为普及我院师生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一步自救互救能力,我院工商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护理学院联合特邀淄博市齐心公益中心,于3月30日下午在南校区应急管理学院共同举办“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专项急救进校园活动。

活动分为理论与实操两个部分。在理论环节,淄博市红十字会张敏科长以授课的形式,讲解了常见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包括如何判断病人伤情、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和气道梗阻等标准化操作,指导师生们把握住受伤后的“黄金时间”进行有效地应急救护。在实操环节,张敏利用“CPR假人”进行现场演示,让大家对心肺复苏术——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清除等紧急救护常识有了直观形象的了解。为了让师生们掌握心肺复苏术的要领,护理学院学生协助齐心公益志愿者邀请参会师生分六组进行操作练习,并一一纠正大家在急救过程中的不规范动作。

本次活动提高了师生应对急救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纳入到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校内环境。